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mazon

美國線上零售龍頭、全球最大雲端服務供應商Amazon在本周二(9/4)市值一度突破1兆美元,成為繼蘋果之後,第二家具備1兆美元身價的美國企業,雖然收盤時Amazon的身價跌至9,947億美元,但市場相信Amazon成為兆元企業也是指日可待。

Amazon的股價必須超越2,050.27美元的門檻才能創造1兆美元的身價,而昨天盤中Amazon股價一度上漲到2,050.5美元,可惜是以2,039.51美元作收。

根據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今年3月31日所調查的數據,全球前四大市值最高的企業依序是蘋果、Alphabet、微軟與Amazon。

但不到半年的時間,Amazon即相繼超越了微軟與Alphabet,微軟亦在今年5月超越Alphabet,洗牌後的排序變成蘋果、Amazon、微軟與Alphabet。

昨天(9/4)這4家業者的市值分別達到1.1兆美元、9,947億美元、8,566億美元與8,367億美元。

儘管Amazon成為了緊跟蘋果之後的全球第二大企業,但紐約時報分析指出,蘋果成為兆元企業很容易理解—該公司生產了消費者願意花很多錢購買的裝置,然而,Amazon之所以也能跨越兆元門檻的因素很複雜,其中一項是它能令投資人、消費者及媒體感到「興奮」,不管是它的線上商店、電子書、雲端服務、Amazon Prime或Alexa都創造了話題與前景。

事實上,Amazon現為全球最大的線上零售平台,Amazon Kindle為全球最受歡迎的電子書閱讀裝置,AWS是全球最熱門的雲端服務平台,Alexa也是市佔率最高的數位語音助理,此外,它在財報上的表現也不遑多讓。

蘋果在今年第二季創下533億美元的營收,淨收入(Net income)為115億美元,每股盈餘為2.36美元,相較之下,Amazon在同一季創下529億美元營收,25億美元的淨收入,以及5.21美元的每股盈餘。

去年此時,Amazon的股價只有967.8美元,昨天2,039.41美元的收盤價顯示這一年來該公司的股價翻漲了一倍以上,離成為兆元企業也只有一步之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