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稍早宣佈改版的Outlook,周二微軟表示,新設計的Web版Outlook將在下周上線,Windows版則將緊接著推出。

從下周開始,想及早使用新Web版Outlook的Targeted Release用戶,只要按下郵件右上方的「試用新Outlook」,Outlook中的郵件、行事曆、聯絡人等就會轉換成新面貌。如果試用過不喜歡的話,只要再按一下即可回復傳統介面。

Web版Outlook新設計主要是取法手機版本,使介面設計更現代。重點功能包括新增顯示信件收發到的檔案的「檔案」模組、根據最近合作的人提供建議搜尋、以AI為基礎的建議回覆、依會議人數、時間等條件訂會議室、可在建立活動時自動顯示建議地址。

透用「檔案」模組,可以搜尋信箱內所有收到的檔案及文件:

新的行事曆介面:

此外,新Web版Outlook還結合Office 365 Groups的群組協同功能,新增以「我的最愛」(Favorites)功能優先顯示重要工作事項,還能在inbox中直接加入附加功能(add-in),如Evernote、GIPHY、Microsoft Translator、PayPal或 Trello。一旦安裝完成,這些附加功能都會集中顯示在下拉式選單中。

Windows版Outlook在功能強化上和Web差不多,較特別的是提供簡化的ribbon來包含各項功能,使介面更簡潔,也方便客製化設定。此外,也還透過調整字體、標明色、郵件內文空間、強化群組資料夾等。微軟預定再幾周也會釋出給Targeted Release用戶。Mac版則還沒有明確的更新時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