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的帳單繳費提醒功能,Outlook會自動辨識用戶信箱中收到的帳單郵件,並自動將繳費截止日期標示於日曆中,在截止日前兩天提醒用戶。

圖片來源: 

微軟

繼上周Google宣布企業版Gmail大改版後,微軟也在近日宣布Outlook改版的消息,在日曆和郵件中都推出多項新功能,此外,在iOS和Android版本也新增了同步草稿匣、快速回覆、辨識重要聯絡人等功能。

在日曆的功能中,微軟新增了提醒帳單繳費的服務,Outlook會自動辨識用戶電子郵件中收到的帳單,並自動於日曆中在繳費截止日加入活動,用戶會在截止日前兩天收到提醒。

另外,為了讓用戶建立會議活動變得更方便,Outlook會提供會議地點建議,包括最近使用的會議室或是其他常見的地點,像是用戶的辦公室,一旦用戶在輸入會議地點的欄位輸入文字,Outlook建議選項服務會根據搜尋引擎Bing,自動完成用戶的會議地點,若是公開的地點,Outlook還會自動在日曆事件中加上完整的地址。

微軟是透過機器學習模型,綜合用戶所在的位置、參與會議的人員、一天的會議和其他特徵,來為用戶提供個人化的會議地點建議。

甚至,用戶若要舉辦會議,可以追蹤受邀請人是否會出席會議的狀態,且不只有主辦人,受邀請的人也可以查看大家出席會議的意願,此外,主辦人也能設定該會議邀請信是否要開啟轉寄(Allow Forwarding)的功能,若主辦人需要嚴格控管會議出席的人員,可以關閉轉寄的功能,收到邀請的人就無法轉寄會議邀請給其他人。(如下圖,圖片來源:微軟)

在電子郵件的部分,Outlook現在將用戶的詳細資訊加入企業目錄中,讓用戶了解公司內員工的職務,業務上有需求時,更容易聯繫到負責相關工作的同事。

電子郵件還有一項值得注意的功能,用戶若收到密件副本(BCC)但是想要回覆該郵件,Outlook會提醒用戶該封郵件為密件副本,可以選擇不要回覆所有收件人,只回覆寄件人。

在行動版的Outlook上,微軟新增了同步草稿匣的功能,還有用戶可以直接在撰寫郵件時,拍攝照片並傳送郵件,此外,微軟現在能夠從收件匣和群組中,辨識出關鍵的聯絡人,將重要的聯絡人放在聯絡人清單的頂部,或是在搜尋時優先跳出選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