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公有雲的IoT布局又更往前一步,近日該公司宣布,現在Azure IoT中樞(IoT Hub)與雲端代管事件路由服務Azure 事件格線(Event Grid)正式整合目前這個服務,已經登上微軟全球多個資料中心,包含美國、歐洲、日本、韓國、澳洲、印度、巴西,以及東亞等資料中心,都已經上線。

微軟認為,藉由簡化IoT解決方案的架構,企業可以根據系統蒐集的事件記錄,判斷未來相對應的策略。此外,也能支援使用者,進行裝置生命周期管理,包含裝置建置、刪除、連線、取消連線等操作。

兩個產品整合後,企業可以利用微軟公有雲上的服務,例如Azure Functions、Azure Logic Apps,建立自家微服務,加速業務流程自動化。再者,利用Webhooks,可以簡化系統輪詢(Polling )服務,以及整合第三方應用的成本。

利用事件格線,微軟可結合自家雲端服務其他功能,作為事件來源(Event Sources),包含Blob儲存、資源群組、事件中樞、IoT中樞。當中透過Azure事件格線,介接後續的事件處理器(Event Handler),例如Azure Functions、Logics App、WebHooks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