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2~08/28精選Container新聞

#Gremlin、#混亂工程
挑戰容器架構可用性,混亂工程服務Gremlin開始可以製造容器事故了

近年興起另類的服務可用性測試方法論就是混亂工程(Chaos engineering),藉助隨機對系統的干擾或破壞,來檢驗系統的承受度和恢復力。Gremlin就是其中一款知名的混亂工程服務,包括Netflix、Amazon.com和Salesforce都是其用戶。近日,Gremlin宣布,自家平臺開始可以模擬各種容器失誤的事故,來挑戰容器應用的可用性,例如可模擬容器所用CPU或記憶體超載情況,或是容器應用遭遇DNS或網路延遲的情況,甚至可以隨機關閉容器應用。

#Spinnaker、#Kubernetes
開源跨雲交付平臺Spinnaker釋出1.9版,強化Kubernetes配置管理

Spinnaker是Netflix開源釋出的跨雲交付平臺,近日推出了1.9新版,特別強化了Kubernetes支援。新版中的Kubernets配置管理機制,釋出了第二版(Kubernetes v2 provider),主要強化了可用性和彈性,例如可以客製Kubernetes和Spinnaker資源之間的對應關係,或可以存取在K8s Pod中執行的Log紀錄,也可在Spinnaker管理介面上直接看到Kubernetes資源的細節。另外也新增App標籤,讓Spinnaker可以自動探索哪些應用正在執行。

#Jenkins、#VKE、#PKS
要容器和VM混用管理更容易,CloudBees Core也能部署於VMware容器混合雲平臺

Jenkins開發商CloudBees宣布自家持續部署產品CloudBees Core,不只能支援vSphere來串接VM環境,現在也可以進一步部署到VMware的容器混合雲產品,包括雲端的 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PKS)服務和可部署於企業機房的VMware Kubernetes Engine(VKE)軟體上。這意味著,企業可以透過Jekins來串接涵蓋包括雲端和本地端的VMware虛擬機器環境和容器的資訊,來實現混合雲持續部署流程。

#CI/CD、#ARM架構
Drone登陸ARM平臺,不只支援IoT和嵌入系統,讓容器CI/CD通吃x86和ARM雙架構

新興CI/CD工具商Drone近日宣布支援ARM架構,包括Armv7-A和Armv8-A架構處理器,要讓開發者將CI/CD流程整合到IoT設備和嵌入式系統上。目前在Drone 0.9預覽版中支援。開發者可以利用Drone來建立x86架構和ARM架構的開發、測試流程。不只自家支援ARM架構,Drone也在自家外掛市集中,引進其他工具來支援ARM平臺,包括Slack、GitHub和Docker都因此而可以跨雙架構來串接CI/CD流程。另外Drone 0.9版近日也宣布能整合Kubernetes的機密管理機制。

#VMware、#AWS
AWS和VMware強化產品整合,Amazon RDS雲端資料庫落地支援VMware混合雲

VMware進一步強化與AWS的整合,AWS在今年VMworld大會上宣布,自家關連式資料庫福Amazon RDS可以部署在VMware混合雲上執行。這套Amazon RDS on VMware可以在企業資料中心或在AWS雲端環境中部署。不論資料庫部署在哪,Amazon RDS on VMware都能自動化執行資料庫管理作業,預計再幾個月就會上線。

另外,AWS還宣布了多項與VMware Cloud on AWS產品的新功能,這是去年推出的VMware私有雲在AWS雲端部署的版本,今年進一步新增了可搬移1000VM的 VMware NSX Hybrid Connect、結合Amazon Elastic Block Store (Amazon EBS)提供更大容量的儲存方案、提升應用負載東西流量控管VMware NSX、NSX/AWS Direct Connect整合,以及Elastic DRS叢集自動擴充(autoscaling)及即時log管理等功能。VMware還宣佈VMware Cloud on AWS將擴展到亞洲的雪梨地區,以及VMware Cloud on AWS推出價格便宜50%的入門版方案,最低可到3主機SDDC組態。

#Marantis、#Kubernetes
Mirantis雲端平臺MCP能用K8s調度虛擬機資源

今年5月時,原先專攻OpenStack服務的Mirantis,Mirantis的雲端產品MCP選擇使用Kubernetes、OpenStack作為雙引擎,並且結合自家監控元件StackLight,以及生命周期管理工具DriveTrain,滿足基礎架構平臺維運功能。而近日,該公司發布MCP更新,整合自家的Kubernetes Runtime伺服器元件Virtlet,讓使用者可以套用Kubernetes管理Pod的模式,調度虛擬機資源。另外,對Kubernetes網路功能也有強化,繼續加強既有Calico、OpenContrail的功能,讓這些軟體定義網路工具,也能支援虛擬機、Pod,以及裸機伺服器節點。

#微服務管理、#Datadog
Datadog推出服務地圖,拆分微服務架構,加速系統維運效率

雲端監控服務商Datadog近日推出服務地圖功能(Service Map),整合了自家應用程式效能監控功能Datadog APM,可以將企業應用拆分成獨立的元件、服務,並進一步讓應用系統架構視覺化,一旦服務出現異常,維運者可以更快找到事發原因,儘速修補。
服務地圖的功能,可以判別各服務間的相互依存性,統計彼此呼叫的頻率後,將系統內服務分類成不同叢集。藉此,使用者可以更方便了解內部應用的系統架構。一同整合APM、基礎架構監控、Log管理服務後,點擊服務地圖中的任一節點,使用者可以更快追蹤服務問題。除了觀察整體架構,維運者也能用微觀角度,觀察單一服務的運作情形。

#容器儲存、#Rancher
Rancher容器儲存平臺Longhorn翻新介面,也開始支援S3儲存

容器新創Rancer推出的容器儲存平臺Longhorn近日小改版釋出0.3.0版,除了翻新UI介面,讓開發者可以直接在儀表板,即時觀察系統運作狀況,包含當前節點數目、整體儲存使用容量,以及Volumes的健康度等。同時,現在Rancher儀表板已經開始支援WebSocket協定,能自動更新。0.3版也開始支援支援容器儲存介面(Container Storage Inferface,CSI),也開始支援AWS S3儲存,讓維運者可以選定S3,做為備份目標。

#容器安全、#PKS
強化PaaS安全,容器安全廠商Aqua開始支援VMware PKS

容器安全廠商Aqua開始拓展PaaS市場,自從去年釋出支援Pivotal Cloud Foundry的資安掃描工具後,近日更進一步宣布支援VMware PKS,目前是預覽版階段。在Aqua資安儀表板上,系統會列出PKS環境的各項資訊,包含PKS環境目前的健康狀態、Docker版本、主機名稱、主機作業系統名稱,以及企業使用的調度工具。

責任編輯/王宏仁

更多Container動態

  • VMware宣布力擁Kubernetes,揭露PKS和VKE容器混合雲布局架構
  • Platform9強化Kubernetes管理,可動態擴充EC2叢集的節點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18年8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