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VMware

本周在VMWorld 大會上,Amazon和VMware宣佈讓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 (Amazon RDS)可在VMware混合雲上執行。

Amazon RDS on VMware是繼雙方自2016年合作推出VMware Cloud on AWS的基礎上推出的新服務。VMware Cloud on AWS讓VMware為基礎的私有雲可跑在AWS裸機架構上,使VMware客戶也能使用AWS的儲存、資料中心和分析服務。而最新推出的Amazon RDS on VMware則讓企業在VMware軟體定義的資料中心及混合雲環境中安裝與執行資料庫,或把資料庫搬到AWS或VMware Cloud on AWS上。不論資料庫部署在哪,Amazon RDS on VMware都能自動化執行資料庫管理作業。

Amazon RDS on VMware預計再幾個月就會上線,支援Microsoft SQL Server、Oracle、Postgre SQL、MySQL及MariaDB等資料庫產品。

雙方表示,關聯式資料庫的資源調度、修補、備份、複製、重置、擴充及監控卻相當繁瑣、昂貴,一個小差錯就會導致系統當機,在多節點環境下管理及複製資料更是困難。另外,在VMware環境下企業自己營運資料庫也難逃這些工作,碰上多套資料庫工作將更為複雜。Amazon雲端資料庫就是要解決本地部署的問題。

推出9年的Amazon RDS使企業將關聯式資料庫的設定、管理維護及安全修補作業全部交由AWS管理,讓企業透過單一介面來管理資料庫。對VMware來說,Amazon RDS on VMware是把相同的概念搬到VMware為基礎的資料中心上。

但這項產品事實上也是Amazon擁抱混合雲策略的象徵。過去Amazon只打純公有雲服務,強調雲端優先,Amazon RDS on VMware則有助於吸引建立多個資料中心、多套系統的大型企業。SiliconANGLE分析,Amazon RDS on VMware意義重大,因為它讓AWS能跨出雲端,走到本地部署的裝置上,將資料中心變成其雲端的邊緣(edge)。

本消息之外,VMware World上還宣佈VMware Cloud on AWS將擴展到亞洲的雪梨地區,以及VMware Cloud on AWS推出價格便宜50%的入門版方案,最低可到3主機SDDC組態。

VMware Cloud on AWS其他新增功能還包括可搬移1000VM的 VMware NSX Hybrid Connect、結合Amazon Elastic Block Store (Amazon EBS)提供更大容量的儲存方案、提升應用負載東西流量控管VMware NSX、NSX/AWS Direct Connect 整合,以及Elastic DRS叢集自動擴充(autoscaling)及即時log管理等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