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6年開始,IBM與VMware宣布策略聯盟,將VMware私有雲解決方案,搬上IBM公有雲上執行。而近日雙方合作的混合雲解決方案IBM Cloud for VMware又有新進展,現在已經邁入了2.5版。

IBM表示,這次釋出的2.5版,整合了伺服器管理軟體VMware vCenter Server(VCS),以及統一軟體定義資料中心平臺VMware Cloud Foundation(VCF)。

這一次功能面總共有三方面加強。第一層面是加強雲端服務與私有網路的整合,現在IBM CloudBuilder、IBM CloudDriver都不用直接與公網連接。而這兩個元件所負責的任務,包含了初始組態設定、新增叢集、主機等。不過,IBM表示,部分軟體服務仍然需要與公網連接,像是遠端複製軟體Zerto Virtual Replication、VMware混合雲延伸套件HCX。

第二層面則是加強使用者存取控制機制。現在IBM公有雲用戶,可以利用該公司原生的身份存取管理機制(Identity and Access Management ,IAM),存取部署在公有雲上的VMware實例。現在新部署的虛擬機實例,已經直接內建這項功能。

最後則是,IBM開始整合自家的IBM Spectrum Protect Plus服務,使用虛擬機快照,可以滿足企業資料復原的需求。現在該服務已經可以支援120TB的備份容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