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一月時微軟表示Skype將支援Signal協定來加密通訊內容,並釋出測試版本。周一微軟宣佈釋出正式版,將隱私通話功能(Private Conversation)提供給包括iOS、Android、Windows、Mac與Linux平台所有用戶。

當使用者啟動隱私通話(Private Conversation),雙方的通話內容將全程加密,雙方的對話將會隱藏在通訊紀錄和通知中,免於公開洩露。

要啟用這項功能,使用者可以從撰寫新訊息(Compose)選單或從收話者的資料欄中選擇「New Private Conversation」,對方就會接到邀請。等對方接收後,雙方的文字和通話內容都會全程加密,直到使用者結束。

不過這項功能一次只能用於一台裝置上。用戶可以轉到另一台裝置上,但之前收發的訊息都會留在原有的裝置上。

新功能推出也讓Skype成為Telegram、WhatsApp、Google及Facebook Messenger、Apple iMessage之後,最新一個提供端到端加密的通訊軟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