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針對9月即將要正式發佈的Chrome 69,Google特別提醒IT人員需要注意的部分。在Chrome 69中,將阻擋第三方軟體對瀏覽器注入程式碼、棄用Flash,為了幫助企業管理員工密碼安全,也新增了密碼警示政策,另外,Chromebook語音輸入將成為一個單獨的輔助功能。

Google為了進一步增加瀏覽器的穩定性,去年12月就公告穩定度措施,從Chrome 69開始,將預設阻擋第三方軟體向Chrome注入程式碼,當企業的軟體需要對瀏覽器程序注入程式碼,需要手動啟用存取權限,使用者可以在新的ThirdPartyBlockingEnabled政策中,設定這些第三方軟體。另外,在2017年,Adobe宣布將在2020年底停止更新和發布Flash撥放器,而Google為計畫性的棄用Flash,從Chrome 69開始,使用者每次重啟瀏覽器後,在存取有Flash內容的網站時,都需要重新授予存取權限。

對於企業來說,可以透過在DefaultPluginsSetting、PluginsAllowedForUrls和PluginsBlockedForUrls政策設定Flash行為,以避免對企業業務產生直接的衝擊。Google提到,這些都是為了計畫性棄用Flash的作法,企業應該盡快尋找Flash的替代方案。

在Chrome 69加入了密碼警示功能,幫助企業控制員工的密碼安全。Google表示,企業這幾年流行使用密碼警示擴充功能以保護Google帳號,因此他們乾脆在Chrome 69中加入這項政策,企業IT可以透過設定來保護Google與非Google的企業帳號。當使用者在危險網站或是非白名單網站輸入密碼時,將收到警告並提醒他們更換密碼,透過防止跨網站重複使用密碼,將可以保護企業帳號的安全。

使用者一直以來都可以透過點擊螢幕無障礙鍵盤或是虛擬鍵盤的麥克風圖示,在Chromebook上進行語音輸入,但Google在收到使用者回饋後,決定將這項功能獨立出來,Chrome 69的語音輸入功能,現在被獨立出來,使用者在啟用該功能後,於Chromebook狀態區域會出現小按鈕,用戶可以單擊按鈕開始進行語音文字輸入。

而且為了減輕使用者的眼睛疲勞以及睡眠品質,Chromebooks使用者現在可以管理裝置顯示的色調,除了可以使用系統預設的建議,調整白天與晚上的顏色配置外,也能客製化定義時間排程與顏色表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