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今年3月,中國電商巨頭京東發布自家區塊鏈技術白皮書後,近日該公司正式宣布,釋出了自家區塊鏈技術平臺智臻鏈,要讓企業用戶能以該技術為基礎,開發自家的區塊鏈應用,提高營運的安全、透明度。

京東表示,智臻鏈可同時部署於公有雲、私有雲運作,讓使用者建立、修改智慧合約。而未來應用情境,除了用來追蹤貨運遞送進度外,也能用於資產評估、數位版權等領域。

原先京東就有推出零售即服務戰略(Retail as a Service),企業用戶可以直接使用京東電商基礎架構。而這一次京東的新技術布局,則進一步延伸該公司先前戰略。京東表示,該技術的設計為一鍵式部署模式,減低企業導入區塊鏈技術的門檻。

現在導入此解決方案的企業為中國太平洋保險公司,京東表示,太平洋保險利用此區塊鏈平臺,部署訂單追蹤系統,可以加強掌控訂單管理,提高安全性。

今年6月時,Google注資5.5億美元於京東,雙方成為策略性合作夥伴,共同推動零售解決方案,並且布局東南亞、美國與歐洲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