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特斯拉(Tesla)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透過推特透露要將公司下市的意圖華爾街日報周四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將對此介入了解。

消息人士指出,美國證券主管機關想要知道馬斯克是否確實有公司私有化的計畫,以及他何以透過推特公佈這麼重大的決定。SEC已經和特斯拉及馬斯克接洽,以了解這位科技狂人是否真心想這樣做,還是只是為了炒股。如果馬斯克真的要讓公司私有化,為什麼不等股東大會表決後,再透過正式管道向主管機會遞交申請文件?

馬斯克先前表示,為了讓特斯拉的營運不再受到股價、財報等因素牽制以及不給外人攻擊公司的機會,考慮讓公司在股價420美元時下市,表示下市對公司最好。他並表示已確定獲得投資者支援,剩下唯一還不確定的因素是需取決於股東會投票的結果。

消息一出,特斯拉股價當日大漲11%一度被暫停交易。特斯拉周四股價一度衝高到381.88美元,幾乎逼近近一年最高股價,昨天最後以379.57美元作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