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us.im在8月1日的時候,發表了一個名為Nimbus的研究計畫,來進行Ethereum分片客戶端的Nim實作開發。而在8月7日,Status.im宣布與Nim背後由Andreas Rumpf帶領的開發團隊,進一步成為合作夥伴,這項合作不僅能加速進行中的分片研究計畫,還能促進Nim程式語言的技術發展。

這項合作協議Nim將獲得Status.im的資助,並承諾把釋出Nim 1.0穩定版本作為長期目標,同時也需維持向後相容性。另外,Status.im對Nim還有額外的補助計畫,Nim開發人員將被聘請來完成Nim相關的專案,進行像是改善Nim套件管理器,還有為nimsuggest增加支援語言伺服器協定,以改善編輯器與IDE的整合等工作。

Status.im提到,他們之所以選擇Nim開發應用程式,是因為Nim是個輕量且高效能的開發語言,適用於運算資源有限的裝置上,而且能幫助他們更了解Ethereum的協定,其強大的元程式開發(Metaprogramming)功能,能夠讓Status.im充分利用Ethereum 2.0的功能。

Nim為系統與應用程式開發語言,在2005年開始,Nim由Andreas Rumpf帶領開發,並且在2008年就能進行自我編譯。該程式語言號稱綜合了C、Python和Lisp語言的優點,具備與C語言執行的速度一樣快,擁有Python程式碼不相上下的可讀性,而且和Lisp一樣的可擴充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