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臉書

華爾街日報周一報導,臉書和數家銀行將透過合作互換用戶資訊,使臉書能看到用戶的部份財務資料作為發送廣告之用。不過臉書駁斥報導並非事實。

華爾街日報報導,臉書和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富國銀行(Wells Fargo)、花旗(Citigroup)、及美國合眾銀行(US Bancorp)洽談一項利用Messenger通知詐騙或方便用戶查詢銀行戶頭結餘的新服務。透過雙方的資料交換,銀行拿到臉書的帳號資訊,而臉書則要求銀行提供用戶包括信用卡交易明細、戶頭餘額等詳細財務資訊。

但臉書駁斥報導並不確實。臉書對Ars Technica指出,該公司和銀行的合作,旨在為其Messenger服務加值,或是提供帳戶管理,例如用戶可透過Messenger即時查詢帳戶餘額、收據、交易紀錄等等,但是這些資訊的用途僅止於此,不會用作廣告發送。

臉書並以該公司和花旗、PayPal在新加坡,及臉書與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在美國合作為例指出,透過Facebook Messenger和用戶銀行帳戶的串接,用戶將可以Messenger直接和銀行客服人員通話,藉此省去電話轉來轉去或是臨櫃的久候時間。但是臉書強調這項串接是用戶選擇加入(opt-in)性質,而且絕不用於廣告或其他用途。

在經過劍橋分析事件、臉書宣誓捍衛用戶資料隱私的今天,臉書若真的與銀行簽定此類侵犯隱私的合作,勢必面臨政治及司法調查,以及用戶流失的後果。這家社群龍頭七月才因預估未來用戶數成長趨緩,遭到股價重挫的襲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