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Google公有雲旗下的GPU硬體又有新選擇,現在該公司的雲端GPU服務開始支援Nvidia Tesla P4 GPU。現在此服務處於Beta階段,Google表示,此款GPU在價格及效能表現間取得平衡,適合用於執行遠端桌面應用、機器學習等情境。現在此新雲端GPU硬體規格,已經在美國、加拿大等資料中心上線,未來也會擴大支援他地的Google雲端機房。

Google表示,現在企業用戶可以在該公有雲環境,使用圖形虛擬化工作站Nvidia Grid,搭配Nvidia Tesla P4、P100,在單一運算實例整合多顆GPU,執行高效能的圖形運算任務,像是3D繪圖。

而這次Google公有雲新支援的Nvidia Tesla P4 GPU,也遵循既有雲端GPU服務使用方式,企業用戶可以將其掛載至任意虛擬機,按照使用量、先占模式等計價方式外,也可與該公有雲其他的服務整合,例如Google Kubernetes引擎、雲端機器學習支援。

目前已經開始導入Google雲端虛擬圖形工作站的企業用戶,其中之一是油田服務龍頭斯倫貝謝(Schlumberger)。斯倫貝謝解決方案架構師Raj Kannan表示,結合Google網路及雲端GPU服務,可以提供該公司低延遲的虛擬工作站使用體驗,讓油田探勘時獲得更多資訊。

在加入Nvid Tesla P4 GPU後,現在Google公有雲GPU服務從低階至高階規格,已經有K80、P4、P100及V100等選擇,每個選項都可以支援標準收費、先占模式的計價。最便宜的K80,每小時收費0.45美元,先占模式為0.13美元。最貴的則是V100,標準模式每小時要價2.48美元,先占模式則收取0.74美元。

現在Google公有雲GPU服務從低階至高階規格,已經有K80、P4、P100及V100等選擇,每個選項都可以支援標準收費、先占模式的計價。最便宜的K80,每小時收費0.45美元,先占模式為0.13美元。最貴的則是V100,標準模式每小時要價2.48美元,先占模式則收取0.74美元。而K80所搭配的VM規格,最高至64個vCPU外,其餘的GPU,最高都可以支援至96個vCPU。圖片來源:Goog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