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Mobile

甫於今年4月宣布將整併Sprint 的美國電信營運商T-Mobile周一(7/30)表示已與Nokia簽署價值35億美元的5G網路建置協議,將由Nokia提供端對端的5G技術、軟體與服務,為Nokia迄今所接到的最大一筆5G訂單。

在雙方的協議中,Nokia將協助T-Mobile建置符合 3GPP 5G New Radio(5G NR)標準的5G網路,包括600 MHz與28 GHz毫米波5G能力,以大規模部署可覆蓋全美的5G服務。

目前仍在測試階段的5G網路將仰賴更密集的小型天線來傳遞資料,估計其傳輸速度可達現有4G網路的50到100倍,首波商業化的5G服務預計於2020年問世,負責制定行動網路標準的GSM協會(Groupe Speciale Mobile Association,GSMA)則預測亞太地區將在由澳洲、中國、日本與南韓等市場領頭的情況下於2025年成為全球最大的5G區域。至於5G網路的三大設備商則分別是中國華為、瑞典的Ericsson與芬蘭的Nokia。

T-Mobile表示,擁有更快速度並支援更多連結的5G將能釋放隨選的VR與AR體驗,還能帶動自駕車、醫療監控、先進的工業自動化服務等要求低延遲的應用。

而T-Mobile與Nokia也將共同發展、測試及推出5G時代的跨領域連網應用,涵蓋企業、智慧城市、公用事業、運輸、健康、製造、零售、農業及政府機關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