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zilla

不到一年前才為了Firefox Quantum而推出更簡約、明亮圖標的Mozilla,周一宣佈為新增的Firefox家族產品又要再增加新圖標設計,這次則對外公開徵求意見。

因應網際網路的快速變化,Firefox已經從單一個瀏覽器衍生行動版、VR/AR版本及網頁擷圖、加密檔案傳輸和語音搜尋等工具。為此,Mozilla認為,光是一隻擁有火焰尾巴的狐狸已不足以代表整個產品家族,而改變色彩或ASCII版的火狐也還是不夠,必須打造全新的圖標系統。

Mozilla團隊設計出兩套系統想徵求用戶的意見。第一組是狐狸頭,第二組是接近原始火狐蜷著尾巴的圖示(上圖),兩組都是以新設計的Firefox Quantum桌面版logo為中心主題,再為開發版Firefox(Developer、Nightly)、單一功能(行動版、VR)瀏覽器和附加應用及服務衍生出圖標。秉持著透明與參與的精神,Mozilla歡迎大家在官網部落格上留言表達意見。

不過這些設計並非教設計師免費貢獻出來,Mozilla也不是要眾籌集資,也不會有正式的投票表決機制。最後決定權仍在Mozilla手上。

Mozilla表示,該公司的決定將取決於新設計是否忠於Firefox精神,是否能代表Firefox代表的速度、安全、穩定、創新和機智、以及傳達Mozilla重視人本超過獲利的公司價值、系統中的設計是否彼此統一連貫,以及是否能延伸涵括未來產品等條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