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9月底釋出首個採用Quantum引擎的Firefox 57測試版後,Mozilla將在11月14日正式釋出Firefox Quantum(Firefox 57正式版),台灣也將在15日凌晨開放下載,新版Firefox瀏覽速度提昇外,還強化個人隱私保護。

Mozilla在去年10月啟動量子專案(Projcet Quantum),以因應現代電腦打造新世代的網路瀏覽器,歷經一年多的開發,約700萬行程式改寫,台灣Mozilla團隊也有過半員工參與這項專案,終於將在11月14日全球同步釋出Firefox Quantum,包含電腦版及Android行動裝置平台版本。

新版瀏覽器除了翻新介面,以尖端取代原來的圓角,營造現代化的科技感,Mozilla台灣分公司資深產品經理向可欣表示,新版本在效能上也有大幅提昇,運用電腦、行動裝置的多核心架構,提昇上網速度,在某些方面甚至比Google的Chrome更快。

Mozilla強調新版Firefox在不同的作業系統下佔用的記憶體資源較少:

Firefox Quantum採用了新的CSS引擎,可跨多核程序平行執行,但考量到使用的程序愈多,佔用記憶體愈多,耗費過多的系統資源,且容易造成系統過熱,瀏覽的加速效果也有限,因此Firefox Quantum以4個程序平行執行分頁。

為提昇使用者的體驗,瀏覽器會將運算資源優先提供給使用中的分頁使用,因此使用中的分頁會有加速的效果,但相對地,習慣開啟多個分頁,在不同分頁中快速切換以處理多種作業的使用者,因背景分頁獲得的資源較少,處理速度也可能變慢。

Mozilla以Speedometer 2.0測試,和Firefox 52相比,Firefox Quantum提昇了2倍的速度。過去Firefox版本開啟近1700個分頁需要將近8分鐘,現在則只需要15秒就能完成。

另外,Firefox Quantum也提供隱私瀏覽模式,類似Chrome的無痕視窗功能,能讓使用者上網不會在電腦上留下網頁瀏覽紀錄。在一般瀏覽模式下也能開啟追蹤保護功能,阻擋已知網域的廣告追蹤工具,由於不會下載、顯示追蹤網域內容,網頁載入時間也可因此縮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