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itHub

近日Google Cloud Next大會中,Google除了發布GCP原生的持續整合、持續交付服務Cloud Build外,也進一步與GitHub聯手,加強整合Cloud Build與GitHub,讓使用者在GitHub上的儲存庫可以串接Cloud Build,建立完整的開發流程,現在該服務,已經在GitHub市集上線。

而整合GtiHub後的Cloud Build,開發者完全不需要介入Docker build設定,每一次的合併請求(Pull Request),系統可以自動執行容器應用的建置、流程,並且將程式碼上傳至GitHub儲存庫。

在使用者執行建置工作時,GitHub平臺會掃描儲存庫內的Dockerfile,如果使用者未有使用自動化CI工具,平臺推薦使用者GitHub市集中適合的工具,GitHub表示,這個智慧化推薦功能預計在下個月上線。

至於大規模導入使用者、企業用戶較為在意的擴充性、彈性、資安等功能,Google也做出加強。首先是擴充性,「Cloud Build能符合組織成長的需求」,Google表示,除了可以在本地環境完成單次建置工作,Cloud Build也有提供同步建置功能,讓開發者雲端上儲存的各項專案,可以同時進行建置工作。

第二個重要特點,則是讓進階開發者擁有更大的自由,在CI流程中支援使用自定義的YAML文件,開發者便可以自行規畫建置流程,例如讀取Docker映像檔快取,藉此加速建置流程,或開發者可以選擇將容器應用部署在GKE、App Engine、本地環境,或者其他雲端環境。再者,企業用戶可以掌握每個建置活動細節,例如哪名使用者發布建置工作、哪些程式碼被使用,以及最後程式碼儲存的位址。

最後,當建置工作告一段落後,開發者可以透過Checks API,確認任務細節資訊,例如建置所花費時間、失敗與否等。而完整的Log、歷史資料,都會儲存在Google Cloud Console。

GitHub科技資深副總裁Jason Warner表示,與Google合作後,可讓雲端原生應用開發更順暢。Google雲端工程副總裁Melody Meckfessel則表示,結合代管CI平臺Cloud Build及GitHub,可以提供開發者更快速、方便的體驗,而Cloud Build登上GitHub市集只是第一步,未來雙方也會繼續加強合作。

在使用者執行建置工作時,GitHub平臺會掃描儲存庫內的Dockerfile,如果使用者未有使用自動化CI工具,平臺推薦使用者GitHub市集中適合的工具,GitHub表示,這個智慧化推薦功能預計在下個月上線。圖片來源:GitHub

 

最後,當建置工作告一段落後,開發者可以透過Checks API,確認任務細節資訊,例如建置所花費時間、失敗與否等資訊。而完整的Log、歷史資料,都會儲存在Google Cloud Console。圖片來源:GitHub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