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有虛擬雲業務起家的VMware,近年開始追上混合雲風潮,開始與多家公有雲廠商加深合作,像是將自家私有雲解決方案推上IBM、AWS,或者利用透過自家VMware Cloud供應商計畫(VCPP),與在地IDC業者結盟。而近日,VMware與Google擴大了合作,要利用自家vRealize產品,加速企業用戶管理混合雲環境。而VMware與Google也預告,未來雙方要更加強vRealize Automation的功能,像是支援GCP的TPU服務。

目前VMware與Google的合作項目,主要是利用GCP套件,支援vRealize Automation及vRealize Orchestrator。VMware表示,現階段使用者可以利用vRealize Automation,建立、使用GCP平臺上的虛擬機資源,或者建置儲存基礎架構。未來,要讓企業用戶可利用該工具,通管Google雲端平臺上更多的軟體服務。目前這些套件,還處於預覽版狀態,不久後該公司即會將該套件推上自家解決方案市集VMware Solutions Exchange。

Google解釋,這個GCP延伸套件的功用,可以讓IT團隊在本地、GCP平臺都有一致的管理體驗,例如,系統管理員可以利用Google預先提供的GCP藍圖,布建公有雲環境。抑或是自行撰寫藍圖後,再使用vRealize建立GCP環境。而該工具使用的方法,就如系統管理員既有在本地VMware環境一樣。

此預覽版套件的功能,已經可以利用vRealize Automation的藍圖功能設計功能,規畫GCP平臺的虛擬資源。再者,利用Catalog功能,跟GCP平臺請求更多資源。而使用該套件,除了可以增加IT環境的可視度,基礎架構管理員也可以自行定義資源存取額度,協助企業更精細掌握公有雲的使用成本。

而該套件可應用的情境也相當豐富,除了用於建置GCP正常規格的虛擬機外,該雲端平臺的先占式虛擬機(Preemptible VM)也可支援,開發者可以訂閱先占式VM,並且搭配客製化規格,例如Google雲端平臺GPU服務,利用Nvidia Tesla系列的GPU,執行深度學習、大數據等應用。或者將本地部署的應用程式,在公有雲環境上建置另一個副本,應付系統擴充的需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