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aymo

Alphabet旗下自駕車子公司Waymo主管表示,該公司在公共道路上測試自駕車近日已經達成超過800萬英哩(約1287萬公里),約每天2.5萬英哩(4萬公里)。

Waymo執行長John Krafcik上周在一場公開場合中宣佈,隨後也透過自己的Twitter宣佈該公司自駕車公路測試的里程碑。Krafcik表示,這個成績再加上Waymo超過50億英哩(約80億公里)的模擬測試距離, 使Waymo得以造就全球最優秀的駕駛員。

去年4月Waymo增加了5倍的自駕車服務車輛,並在美國亞利桑納州鳯凰城開放真人預約試乘,也加速了其自駕累計的公路測試里程,從5月開始數據快速爬升。根據Waymo的圖表,Waymo自駕車測試達400萬英哩耗費將近2年的時間,但從400萬英哩翻倍,則僅花了8個月。這也讓Waymo遙遙領先其他對手。

雖然大廠競爭投入自駕車的開發及測試,不過Krafcik上周仍警告,全自動自駕車要上路的難度太高,所耗時間可能超過消費者想像。他表示,現行市場上能買到的皆為駕駛輔助系統,完全的自駕車輛(Level 5)數目為零,這意謂著人類駕駛仍然必須負全部責任,而市面上流傳著太多混淆視聽的說法。

自駕車肇事不時可聞。今年3月Uber還發生全球第一宗自駕車撞死行人的意外。特斯拉也曾因駕駛啟動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功能而發生幾次死亡車禍,特斯拉承諾其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將在新版中加入全自駕功能,也讓外界對技術成熟度感到懷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