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zilla

在2015年時,Mozilla推出強調使用者隱私保護的瀏覽器Firefox Focus,功能較輕巧簡單,初期主打功能為封鎖廣告追蹤,並允許使用者刪除網頁瀏覽的足跡。而在近日Mozilla更新了該瀏覽器功能,除讓iOS、Android使用者更容易存取網頁內容外,現在BlackBerry Key2的使用者,也開始可以使用Firefox Focus進行私密瀏覽了,該款瀏覽器目前內建的搜尋引擎,有Qwant、DuckDuckGo、Google以及Twitter等選項。

在此新釋出的版本,Mozilla在瀏覽頁面的選單中,加入了「Find in page」功能,讓使用者能更快速在該網頁中,搜尋網頁中的特定字串,而「Find in Page」功能,無論是行動網頁,或者非響應式網頁都能使用。此外,該公司表示,當今許多使用者仍不習慣行動瀏覽的原因,在於許多網站所推出的行動版網頁,使用瀏覽體驗仍然欠佳,例如未採取響應式設計或將功能簡化。因此,Firefox Foucs這次釋出的新功能,只要該網站同時提供行動、桌面版本網站,使用者可以快速進行切換。

而加強瀏覽器登入時的安全性,也是Firefox Focus這次的更新重點。目前iOS的使用者,可以搭配Face ID或Touch ID指紋作為Firefox Focus的登入驗證,當該瀏覽器仍存有使用者閱讀的內容時,下次啟動時就必須靠臉部辨識或指紋資訊,才能登入。

Android平臺的使用者,如果瀏覽到第三方App的連結內容,Firefox Focus也會維持該App的布景、外觀。而要將分享瀏覽內容分享給他人,只需要長按URL,就可以將內容複製到剪貼簿,更容易與朋友進行互動。

在此新釋出的版本,Mozilla在瀏覽頁面的選單中,加入了「Find in page」功能,讓使用者能更快速在該網頁中,搜尋網頁中的特定字串,而「Find in Page」功能,無論是行動網頁,或者非響應式網頁都能使用。圖片來源:Mozilla

而加強瀏覽器登入時的安全性,也是Firefox Focus這次的更新重點。目前iOS的使用者,可以選擇Face ID或Touch ID作為Firefox Focus的登入驗證,當該瀏覽器仍存有使用者閱讀的內容時,下次啟動時就必須靠Face ID或指紋,才能登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