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企業想要搬上雲端,除了搞定應用程式相依性、提高系統自動化程度,如何把數TB的資料搬遷到公有雲,也是經常碰上的難題。在2017年微軟Ignite大會上,微軟就有推出Azure資料箱(Data Box)預覽版服務,企業將資料匯入後,數據會採用256位元AES資料加密,當資料完全上傳至Azure雲端環境後,資料箱內的數據會完全清除。而在近日,微軟又推出新的資料實體搬遷Azure Data Box Disk,鎖定更小規模資料的搬遷。

微軟表示,相比Azure Data Box提供的大容量資料搬遷服務,許多企業反映,希望能提供更小容量的使用選項。例如,當分支辦公室、遠端辦公室儲存的數據要上雲時,其資料規模不如總部,也不需要使用Azure Data Box的大容量。因此,微軟才推出了新產品線Azure Data Box Disk。

以硬體規格而言,Data Box Disk最多一次能預定5顆8TB的硬碟,搬運40TB的數據。而微軟所提供的傳輸介面是常用的USB、SATA II及SATA III,使用簡單拖拉操作,或者搭配複製指令Robocopy,企業就能將資料匯入到該儲存設備。在資料加密處理上,Azure Data Box Disk採用了128位元AES資料加密。目前LG為在南韓的自動駕駛測試中心,就使用了Data Box Disk。

利用實體設備搬移大量資料的做法,AWS是其中的領頭羊。在2015年re:Invent大會就釋出了資料運送箱服務SnowBall,透過快遞公司再將企業資料送上AWS雲端。在AWS推出此服務後,其他雲端大廠Azure、Google及IBM,也紛紛開始釋出相仿的資料運送服務。

有較大資料搬遷需求的企業,可以選擇Data Box服務。目前它可以支援Azure Blob、Files儲存。該裝置提供2個1Gbps及2個10Gbps傳輸介面,搭配SMB、CIFS等通訊協定傳輸資料。此外,儲存在Azure Data Box的資料,皆會採用256位元AES資料加密。圖片來源:微軟

相比Data Box,Azure Data Box Disk的定位是鎖定比較小規模的資料搬遷,使用方法也相對簡單。該裝置所提供的介面,是一般使用者常用的USB、SATA II及SATA III介面,利用最簡單的拖拉複製,或者複製指令robocopy就可以搬移數據。圖片來源: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