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周二宣佈成立新的ML/AI部門,將機器學習部門及人工智慧(AI)部門整合為一,由今年從Google挖來的AI大將John Giannandrea統率。

這項消息由Techcrunch率先報導,隨後蘋果在官網上證明。

今年初媒體爆料Giannandrea被蘋果從Google挖角,猜測是希望能藉由他在AI方面的經驗提升蘋果包括智慧語音助理Siri的人工智慧能力。在最新宣佈的組織變動中,Giannandrea不只負責AI,還將主導全公司的機器學習策略,以及包括機器學習API CoreML和Siri在內的產品開發。他也直接向執行長庫克(Tim Cook)報告。

媒體分析,此舉是為了讓機器學習能力全面整合到蘋果產品中,一如Google和微軟的策略。CoreML和Siri現有部門都維持不變,只是多了個共同的上司。

加入蘋果前,Giannandrea曾創立兩家科技公司Tellme Networks和Metaweb,後者於2010年為Google收購。他並因此在Google待了8年,率領機器智慧、研究與搜尋部門,任內推動AI整合到Google產品,包括搜尋、Gmail和Google Assistan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