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rm

三星(Samsung)上周四(7/5)宣布與Arm合作,共同製造Cortex-A76處理器,以三星的7LPP(7nm Low Power Plus)工藝和5LPE(5nm Low Power Early)工藝為基礎,結合Arm Artisan實體IP平臺(Artisan physical IP platform),將能夠提升Cortex-A76處理器的基本時脈超過3GHz。

Arm於5月底時才揭露了Cortex-A76處理器,現在又宣布與三星合作製造,採用三星的7LPP工藝和5LPE工藝,並結合Arm Artisan實體IP平臺,包含了HD邏輯架構、記憶體編譯器以及1.8V和3.3V的GPIO函式庫。另外,Arm也將提供Artisan POP IP核心強化加速技術。

此外,相較於Cortex-A75處理器,Cortex-A76的處理效能提升了35%,電池效能也提升了40%,且Cortex-A76基本時脈為3GHz以上,幾乎可匹敵英特爾基本時脈為4GHz的Core i7處理器,這表示Cortex-A76不僅可以用於智慧型手機,也能用在筆記型電腦。

(圖片來源/Arm)

根據三星官網,7LPP工藝將在今年下半年做好生產準備,而第一款超紫外線(Extreme Ultraviolet, EUV)蝕刻技術仍在開發中,預計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