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atadog

雲端監控服務Datadog近日加強支援Azure環境,可監控超過60種Azure服務,而隨微軟Azure Kubernetes代管服務(AKS)在6月中正式上線後,近日Datadog也開始宣布支援AKS和Azure Monitor,讓企業用戶加強Azure環境的可視度。

Datadog表示,此解決方案會蒐集Azure、Kubernetes環境、容器基礎架構中的metrics、系統請求、Log紀錄等資料。該公司表示,想要使用該解決方案監控Azure環境的使用者,只需要設定整合AKS、Datadog,加強監控方案的易用性。此外,該公司也提供了YAML manifest檔案,讓開發者可以將Datadog Agent容器應用程式,部署至AKS叢集,確保每個叢集中的Pod,都有執行監控應用程式。

而使用者可以自行修改YAML manifest檔案,串接Azure及Datadog,從Azure portal或Datadog UI就能一覽容器基礎架構中的運作狀況。搭配Datadog既有的Autodiscovery功能,系統會自動追蹤使用者部署於AKS環境中執行的容器應用,當容器應用開啟、關閉,或者移動至其他節點時,系統管理員都能即時掌握。

目前Datadog所支援的工具,總共超過200種。而系統會自動從Azure資源群組、Docker、Kubernetes環境,收集標籤檔。Datadog表示,開發者可透過標籤,而利用不同屬性(Attribute),呈現基礎架構的運作狀況。例如,系統管理員可以一同比較基礎架構整體網路流量,以及叢集內容器網路的進出流量。

而Datadog近日推出的容器地圖功能,也能在AKS環境使用。在儀表板內,使用者可以一覽目前基礎架構中容器的資源使用度、健康度等資訊。此外,搭配標籤機制,系統可以根據Pod、容器位在服務區、資源群組等屬性,將各個容器分類。當基礎架構隨需擴充、收縮時,容器地圖也會即時反應,更新系統資訊。除巨觀角度,Datadog也有提供微觀視野,這次整合了Datadog Live Container view,讓使用者可以快速過濾部署、維運等資料,系統每兩秒就會更新一次叢集內容器的即時運作數據。更進一步設定,開發者可以把各個容器攤開分別檢視,使用者可以瀏覽容器中系統程序執行的階層關係,以及這些服務所占的資源。

開發者可透過標籤,而利用不同屬性(Attribute),呈現基礎架構的運作狀況。以監控單一AKS叢集網路為例,使用者可以一次比較Kubernetes服務送出、接收的網路流量為何。圖片來源:Datadog

而Datadog近日推出的容器地圖功能,也能在AKS環境使用。圖片來源:Datadog

 

這次該公司也整合了Datadog Live Container view,讓使用者可以快速過濾部署、維運等資料,系統每兩秒就會更新一次叢集內容器的即時運作數據。如果發現某些容器消耗過度CPU、記憶體資源,使用者可以馬上進行故障排除。圖片來源:Datadog

進一步設定Live Process Monitor,開發者可以把各個容器攤開分別檢視,並且整合至Datadog Live Container view。相比Live Container view,使用者可以瀏覽容器中系統程序執行的階層關係,以及這些服務所占的資源。圖片來源:Datadog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