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The Information》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正在計畫一個涵括電視節目、音樂、新聞及雜誌等在內的套餐式內容訂閱服務,挑戰線上節目龍頭Amazon。

報導中的新內容,將是跨多種內容的套餐型內容,更接近Amazon Prime的訂閱服務。消息人士指出,目前蘋果還在決定套餐內容、價格及銷售方式,也可能是套餐及單點並行的方式。

過去蘋果僅扮演平台角色,提供消費者從iTunes付費下載影片、音樂或電子書內容。不過隨著iPhone銷售逐漸趨緩,蘋果亟思拉抬服務營收,各類型內容也相繼推出。先是推出了串流服務Apple Music、新聞頻道Apple News,今年三月蘋果再買下有「雜誌界Netflix」之稱的app 業者Texture

而為了和Amazon、Netflix分庭抗禮,本月初蘋果再和知名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簽下多年期合約,後者將為蘋果製作一系列原創節目,進一步壯大內容供應的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