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近日更新App Store審查指導原則,明訂禁止可用來挖礦的app。

蘋果App Store審查指導原則中在關於設計有效使用硬體電力的app條文中,加入「App,包括在app中展示的任何第三方廣告,都不得執行無關的背景程序,像是加密貨幣挖礦」的新字句。同時,在支付相關規定中,也明訂「App不得執行加密貨幣挖礦,除非這個過程是在裝置外執行(例如在雲環境下挖礦)」。(來源:Apple)

新規定適用於iOS、macOS、watchOS及tvOS等所有平台的軟體商店。

這項新增變革也反映網站、廣告及app偷偷使用用戶手機或電腦挖礦情形十分猖獗。去年知名BT網站海盜灣偷藏挖礦程式曝光後,掀起了全球挖礦綁架風潮。今年初Google旗下的DoubleClick廣告遞送網路也被用來在眾多知名網站上植入了嵌有Coinhive挖礦程式的廣告,連Google自己的YouTube也受害。受害硬體除了效能嚴重下降、電力耗損驚人外,這些挖礦軟體也可能結合其他種惡意程式,造成個資或財物竊取的後果。

Ars Technica分析蘋果的新政策相當嚴格,因為它禁止了一切在裝置上的挖礦,包括使用者知情且同意的行為。

此外,蘋果還新增加密貨幣的相關規定,包括只有加密貨幣交易平台提供的app才能提供用戶加密貨幣的收、付及交易。加密貨幣app也不得提供虛擬貨幣供用戶下載其他app、鼓勵其他用戶下載,或是在社群網站貼文等行為。媒體指出,蘋果禁令一出,可望會讓現有仰賴加密貨幣經濟的開發商雞飛狗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