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Yahoo

另一個時代的眼淚! Oath宣佈,即時通訊軟體先驅之一Yahoo Messenger將在7月17日終止服務。

在那之後,Yahoo Messenger將無法使用,用戶再也無法用電腦或手機版的Yahoo Messsenger和友人通訊。Oath解釋,雖然Yahoo Messenger還是擁有許多忠實用戶,但有鑒於通訊版圖的變化,該公司將打造新的通訊工具來滿足消費者需求。但是在那之前,並沒有工具來取代Yahoo Messenger 。

Yahoo現在正在實驗一個新的群聊服務稱為Yahoo Squirrel,目前還在beta版階段,5月開始以邀請制接受試用。有興趣的用戶可以在squirrel.yahoo.com網站索取邀請函。

用戶的通訊紀錄將保留6個月。使用者可以登入Yahoo網站,選擇驗證方法後、輸入Oath傳來的帳號金鑰、按下「下載」,再輸入郵件信箱後即可收到通訊紀錄檔。這個改變並不會影響Yahoo ID登入其他服務如Yahoo Mail、Yahoo Fantasy等。

Yahoo Messenger和ICQ、AIM、MSN Messenger是近代最早的第一批即時通訊軟體,曾經各擁江山。而隨著新式通訊軟體如Facebook Messenger、WhatsApp、WeChat的崛起,第一代即時通訊軟體早已沒落, AIM在去年走入歷史、MSN Messenger也被微軟收購的Skype取代 。連Yahoo Messenger的持有人Yahoo主要網際網路業務也在2017年被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收購,才改名為Oath。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