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三釋出Android P開發者預覽版3(Developer Preview,DP3)或Beta 2,而媒體從釋出的檔案發現Android P就是Android 9。

Google已經公佈OTA映像檔供Android開發人員下載。而Pixel手機(包括Pixel、Pixel XL、Pixel 2、Pixel 2 XL)用戶則可以加入Android Beta測試計畫接收DP3版,或手動下載系統映像檔刷機後測試

之前已經合作夥伴透露Android P的正式版本名稱為Android 9.0,不過這個名稱在這個開發測試版中則是首次證實。包括droidlifeAndroid Police等科技媒體都發現,「Android 9」的字樣出現在DP3多處,像是系統資訊、更新網頁和「關於手機」的頁面。

Android P DP3包含最終版API Level 28及SDK,方便外部廠商開發及測試相容app。在功能方面,最新測試版新增157個表情圖示,改善開啟app drawer及滑動手勢等手勢操作、安全API增加支援人臉及虹膜辨識。其他還包括最近工作清單(Recents)加入「刪除全部」的選項、「下載」app改名為「檔案(Files)」、綑綁通知(bundled notification)增加回覆圖示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