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併購GitHub後,引發一大波使用者逃亡潮,在這波開發者遷徙熱潮中,GitHub的競爭對手GitLab在一旁坐收了漁翁之利,不僅在社群媒體上得到許多曝光,也接手了許多原本來自GitHub的專案、儲存庫。而因應這波使用者熱潮,GitLab先前推出了大折扣方案,只要新用戶在Twitter上發文並標註#movingtogitlab,就可用原價四分之一的價格,享有一整年Ultimate、Gold等級會員資格。而Ultimate與Gold的差異在於,前者是使用者部署於本地環境的應用,而後者則是GitLab提供的代管SaaS服務。

「過去這24小時,真的是非常瘋狂」,GitLab表示,已經有超過10萬個儲存庫匯入GitLab。在Twitter上,也已經有超過2,600篇文章,標註了#movingtogitlab。而GitLab的大促銷活動並未就此打住,現在該公司更進一步宣布,只要是開源專案或者教育機構使用,Ultimate及Gold等級會員資格皆免費。每個使用者可以省去每月99美元的會費。

成為Gold會員就能使用許多進階功能,像是支援外部儲存庫也能使用CI/CD、多叢集Kubernetes、容器掃描、Kubernetes叢集監控、應用程式資安測試等功能。雖然此方案並不包含免費支援服務,但GitLab同樣給了大折扣,價格減免95%,使用者只要花4.95美元,就能購買支援服務。

GitLab也解釋,何種資格才符合這波免費促銷方案。首先,提出申請的機構,必須單純用於學生教育、訓練員工等需求,「不得有任何商業或其他利益目的」,只要通過該公司審核,GitLab就會寄送授權碼給申請者。

再者,申請該免費使用者開源專案,該員必須是專案領導人或核心貢獻者,專案也滿足標準開源授權條款,也不能有廠商贊助,或者支領薪水的貢獻者。想要申請免費使用的開源專案,開發者可發送合併請求至GitLab

在6月4日至6月5日間,GitLab表示,24小時內湧入超過10萬個儲存庫。雖然現在搬遷活動比過去來得更活躍,不過從趨勢圖也可看到,搬遷熱逐漸降溫,未來呈現慢慢回歸平穩之趨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