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微軟要併購GitHub的消息傳出,開源專案已經掀起一群出走潮,紛紛搬遷其他程式碼代管平臺避風頭。這股逃亡潮也給其他程式碼代管平臺帶來許多壓力,像GitLab自家用來監控專案「匯入」的統計頁面,數度無法正確顯示即時數據。而從6月4日(UTC)開始計算,在這8小時內,在最巔峰時段,分別有超過4,500個專案、4,400個程式碼儲存庫匯入GitLab。這波熱潮也在Twitter上引起討論,現在Twitter標註#movingtogitlab的貼文,已經超過1,000多篇。

順著開發者這波搬家熱潮,GitLab順勢推出大促銷方案,新使用GitLab的使用者,現在註冊Ultimate、Gold等級會員,只要四分之一的價格,就可使用一整年。不過想要享有這波折扣的使用者,必須滿足幾個條件。

首先,註冊GitLab的全新用戶,必須在6月6日晚上12點前(太平洋時間),從自己的Twitter帳號發一篇包含#movingtogitlab的文章,並將文章連結寄送給Gitlab。該公司收件後,便會將相關文件發送給使用者。而開發者得在6月30日,完成訂單。

GitLab表示,這一波熱潮所搬遷的儲存庫,比過去平時數量多上10倍,現在該公司已經準備擴充系統規模,應付這些新搬來的儲存庫、開源專案。圖片來源:GitLab

不熟悉GitHub搬遷到GitLab流程的開發者,現在該公司也推出相關教學影片,手把手教你怎麼把專案、儲存庫搬移到GitLab。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