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USB應用論壇(USB Implementers Forum,USB-IF)於本周五(5/31)發表了與微軟、蘋果等科技業者共同發展的點字顯示器人機介面標準,將方便盲人或視障人士使用各種作業系統或硬體。

標準化的點字螢幕人機介面也將簡化相關裝置的開發,未來點字裝置將不再需要針對特定的作業系統或螢幕閱讀器打造客製化的軟體或驅動程式,換句話說,此一標準將使得點字顯示器具備隨插即用的能力。該標準已取得科技產業、輔助科技公司,以及協助視障人士的非政府組織的支持,微軟則預計於明年支援此一標準。

美國盲人協會主席Mark Riccobono表示,對全球視障人士來說,點字是識字、學習與就業的關鍵,該標準將讓各種裝置無縫整合點字螢幕,讓視障人士不論是在家中、學校、辦公至或路上都能使用點字螢幕。

蘋果全球無障礙政策及倡議總監Sarah Herrlinger表示,蘋果設計所有產品時的中心思想是讓所有人都能夠使用科技,相信此一標準將能改善那些仰賴點字螢幕使用蘋果產品或其它產品的盲人經驗。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全球約有2.53億人口患有視力障礙,而科技與業者之間的合作可望替全球的視障人士創造更多的機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