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ZDI

趨勢科技旗下的零時差倡議(Zero-Day Initiative,ZDI)專案本周揭露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中的JScript元件含有一零時差漏洞,將允許駭客自遠端執行任意程式。

JScript與JavaScript是同樣的程式語言,為了避免商標爭議,微軟於Windows中將它稱為JScript。

ZDI表示,此一漏洞存在於JScript處理錯誤物件,於腳本中採取行動時,駭客可以讓一個指標在釋放後重新被使用,再藉由該漏洞執行程式。這是一個需要使用者互動的漏洞,當駭客誘導使用者開啟一個惡意檔案或造訪惡意網頁時即可開採該漏洞。

ZDI早在今年1月23日就向微軟提報該漏洞,但微軟在120天的限期內都未修補,使得ZDI只好在沒有修補程式的狀態下公開該漏洞。ZDI並未公布漏洞細節,僅說目前唯一緩解之道是只與可靠的檔案互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