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可口可樂

可口可樂本周發佈公告,一名前任員工去年間以外接硬碟取走公司包括員工個資等資料,約8,000人受到影響。

這家飲料大廠是在去年接獲警方通知而發現此事。警方發現一名可口可樂子公司前任員工擁有的外接硬碟,內含竊取自該公司的資料,疑是在離職前從公司系統上取得。

經過過去數個月配合警方調查資料來源與真實性後,確認部份內容涉及員工個人可識別資訊(personal identifiable information),估計有8,000人左右受到影響。可口可樂表示,已經在法規要求下通知這些員工,也因此遲至現在才正式公佈此事。

可口可樂已和外部業者合作,提供身份監控服務,防止員工資料被冒用或是信用卡盜刷等情形。該公司發言人對Bleeping Computer表示,目前沒有資訊顯示這些外洩資料已被用於假冒身份等用途。

這是近年可口可樂最新一起公司資料外洩。2014年該公司也曾發生過多部筆電遭竊,導致7.4萬名現任及前員工包括信用卡資料等個資外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