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臉書

彭博報導,臉書高層表示該公司正在開發晶片用以分析及過濾平台上即時播放的影片。

臉書AI首席科學家Yann LeCun上周五在巴黎舉行的VIVA科技大會上指出此類晶片應用的例子之一,像是在Facebook Live上有人直播自殺或殺人的實況,臉書必須要能立即發現並移除此類內容。但利用傳統晶片的系統來監看所有影片,不論是即時直播或影片檔,都要耗費相當大的運算資源、電力。

這也促成臉書開發更節能、更有效率的晶片。LeCun說,許多公司都在投入研發,包括臉書,傳統上開發晶片的都是英特爾、三星、Nvidia等硬體廠商,但未來有愈來愈多本身有需求的公司將開發自有硬體。

上個月彭博報導,臉書開始招募晶片研發人才,包括ASIC開發部門經理及對AI ASIC及FPGA晶片有興趣的工程師,顯示可能正籌組團隊開發自家的晶片。LeCun的談話等於也證實了這項消息。

LeCun上周也在彭博另一場科技座談會上指出,AI可協助臉書解決極端言論的宣傳、假新聞及仇恨內容,現有作法不足以應付臉書面臨的許多迫切挑戰。

在周五的大會上LeCun表示,臉書以前也曾為了自有資料中心設計伺服器、主機版和通訊晶片,因此設計晶片並不是頭一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