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全球爭議不斷,在臺灣多次遭交通部重罰,一度因違法爭議停止服務,而在2017年與租賃車業者合作,重新推出uberTAXI服務,並與租賃車業者合作提供叫車服務,而5月23日千輛計程車包圍交通部,抗議未嚴格取締Uber租賃車以及白牌車。

其中Uber的爭議之一便是保險問題,Uber也一直對此含糊其辭,今日Uber在官網公布,在歐洲地區與安盛保險AXA合作,開始為司機保險,並為長期忽略司機的安全致歉。這項名為夥伴保護(Partner Protection)保險計畫,將由Uber對司機以及遞送夥伴免費提供,新保險涵蓋範圍包括,疾病、受傷、生產及育嬰等支付。

Uber提到,夥伴保護保險計畫目的在提供合作夥伴創造生活彈性,同時兼顧安穩的工作條件。該計畫保障合作夥伴因事故或是傷害而造成的成本與收入損失,還有支付嚴重疾病、傷害、產假、陪產假以及陪審義務等重大生活事件。

但要成為保險計畫中的合作夥伴有其門檻,司機必須要在過去8個星期中,完成150趟的載客服務,而遞送服務夥伴則必須要在過去8周內,完成30次送貨才能符合資格。夥伴保護計畫從2018年6月1日開始,即刻覆蓋歐洲超過15萬名Uber合作夥伴。

這項計畫目前只適用於歐洲境內國家,包含英國、德國、法國、捷克、荷蘭以及義大利等18個國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