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GCP資料串流擷取服務不再只有Google Cloud Pub/Sub單一選項,用戶也能使用開源串流平臺Apache Kafka,這項由Confluent提供的服務,一旦資料被串流傳輸到Confluent Cloud,用戶便能馬上在GCP上存取這些資料。

Google Cloud Pub/Sub產品經理Kir Titievsky表示,不少轉換雲端平臺到GCP上的用戶,都會詢問Apache Kafka的託管服務。而由Apache Kafka專案起始人Jay Kreps、Neha Narkhede以及Jun Rao所創辦的Confluent,現在提供企業用戶雲端託管Kafka服務。由於Apache Kafka受益於開源專案的特性,具備豐富的插件、監控以及配置工具,Confluent將這些Kafka生態系軟體串起,提供使用者完整Kafka託管服務,且不須承擔繁雜的管理工作。

Kir Titievsky提到,Confluent Cloud對企業建構混合系統架構特別好用,它能成為企業內部部署與公有雲的中介橋梁,一旦資料串流進Confluent Cloud,用戶便能直接在GCP上存取這些資料,而其跨公有雲的的特性,也能被用來建構多雲資料工作管線,以處理跨雲所產生平衡與複製資料的工作負擔。

GCP上的串流資料處理服務及支援Apache Beam的Cloud Dataflow服務,現在都原生整合Kafka。另外,在Kafka的資料也可以流進Google BigQuery、GCP雲端資料倉儲、Google的資料分析服務、機器學習服務甚至是無伺服器運算服務中。開發人員可以選擇使用Kafka Streams和KSQL進行即時串流處理資料,並同時將資料存入Kafka生態系服務中。

現在Confluent Cloud提供專業版以及企業版兩個版本。專業版提供用戶自助服務工具配置Kafka環境,並提供低延遲Kafka服務、自動升級以及可加速開發Kafka應用程式的功能。另外,企業版還有提供99.95%正常運作時間的SLAs、VPC對等連接以及無限可擴展性等額外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