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Rackspace強化自家雲端服務的策略還不少,像是跟VMware合作,使用統一軟體定義私有雲平臺VMware Cloud Foundation為基礎,聯手推出私有雲即服務(PCaaS,Private Cloud as a Service),近日還跟NoSQL資料庫廠商Couchbase聯手,在自家資料中心推代管資料庫服務。

不過,當今很多企業想要導入的Kubernetes,該公司推出相關服務的進度較為落後,在各家雲端服務大廠接連推代管Kubernetes服務後,在近日Rackspace終於也跟上進度,仿效其他廠商,釋出Kubernetes即服務,補足該公司進軍多雲產品布局的一塊關鍵拼圖。

Rackspace表示,釋出該服務後,企業用戶可以在公有雲、私有雲的混和環境中,使用Kubernetes即服務,「加速進入多雲架構策略,讓應用程式現代化」,目前該服務已經在Rackspace私有雲服務上線,在2018年的後半年,Rackspace公有雲服務也會正式支援Kubernetes。

Rackspace表示,除Kubernetes外,市場上也有許多容器調度工具,「不過Kubernetes已經顯然是勝出」,現在該工具的功能,從最核心的大規模容器調度、管理為基礎,現在也衍生出多方應用,如部署微服務、加速企業IT環境搬上雲,或者改革應用程式開發流程。

而Kubernetes此項工具,歷經多方大型企業驗證,還有許多開源社群的支援,現在已經踏出不成熟的Day 1階段,「過去的挑戰,是讓企業開始營運Kubernetes」,而Rackspace認為,現在企業開始要邁入Day 2階段,開始要思考該工具於正式環境的更新、修補、IaaS整合、擴充節點等實務工作。

例如,部署上游版本Kubernetes後,卻發現不符合當前IT架構的需要,或是各項組態系統、參數的微調,「現實就是,營運企業等級的Kubernetes正式環境,需要有相當工程經驗的專家」,Rackspace表示,該公司的代管服務,包括了更新Kubernetes叢集、確保環境高可用性外,也會強化該環境的安全性,像是執行容器掃描,或者設定使用者權限,限定其存取權限。

而支援多雲策略,也是廠商推出Kubernetes服務後,都一定會強調的特色。該代管服務,可以橫跨公有雲、私有雲環境,管理、部署Kubernetes叢集,而Rackspace表示,用戶也可將伺服器、儲存架構,「部署於內部資料中心、Rackspace資料中心,或者第三方廠商共同維運的基礎架構」,該公司也承諾,未來會支援各大領先的公有雲廠商。目前該代管服務中,Rackspace會協助企業安裝、維運Kubernetes環境,並且建立監控服務、容器映像檔。而收費模式中,Rackspace也有提供不同成本認列模式,包含資本支出(CapEx)或營運支出(OpEx),讓企業可以符合當地的法遵規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