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三月底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外洩用戶個資醜聞後,臉書開始查緝濫用大量用戶個資的app。周一臉書公佈迄今已有約200個app遭到暫時下架調查。

三月底英國資料分析業者劍橋分析非法蒐集了臉書5,000萬(後來證實為8,700萬)筆用戶個資。當時執行長祖克柏宣佈提供用戶檢視自己個資是否被蒐集的工具,同時對2015年以前放上臉書平台的app全面體檢是否濫用或對第三方單位分享、銷售用戶個資。本次宣佈則是後者實施近兩個月以來的結果。

為了實施總體檢,臉書結合內、外部人力成立大批工作團隊,迄今已檢視了數千個app,而有將近200個app被暫時下架,以徹底調查是否真實濫用、分享用戶個資的情形。一旦發現確切證據,將禁止相關app,並經由臉書平台通知使用者他或他的親友在2015年以前安裝了濫用個資的app。

臉書表示總體檢需要一些時間,日後還會再做進度更新。

5月初祖克柏還預告臉書日後會提供Clear History,讓使用者清除他們在臉書上的上網及app使用紀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