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zilla

Mozilla於本周三(5/9)釋出了Firefox 60,除了強調它的企業功能與個人化功能之外,它還是全球第一個支援Web Authentication(WebAuthn)的瀏覽器。

Firefox 60被Mozilla視為新一代的延申支援版(Extended Support Release,ESR),特別適用於企業環境,將提供定期且穩定的Firefox 60更新。因此Firefox 60也是第一個採用全新政策引擎的版本,允許網管人員替廣大的用戶進行配置。

此外,Firefox 60也是首個支援大型企業的Firefox Quantum版本,該量子專案已率先現身於Firefox 57,它採用新一代的Firefox網頁引擎,著眼於充份利用現代硬體功能,以加速Firefox的效能。支援大型企業的Firefox 60將能藉由Windows Group Policy或基本的JSON檔案進行大規模配置與部署,同時強調執行速度。

Firefox 60的企業功能介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Firefox 60為全球瀏覽器中第一個支援WebAuthn的版本。WebAuthn為W3C所制定的網路驗證規格,藉由WebAuthn,使用者將能直接在桌機、筆電或行動裝置上執行指紋、虹膜或人臉登入服務。

Mozilla表示,在Mozilla中的WebAuthn允許使用者透過諸如YubiKey的單一裝置登入網路服務的帳號而不需密碼,或是作為輸入密碼之後的第二個認證機制。由於WebAuthn使用複雜認證與加密機制,內建強大的反釣魚規則,同時也支援許多的實體安全金鑰、生物認證或未來的手機認證,因此更形安全。不過,該機制也只能在支援WebAuthn的網站上才能發揮效用,在使用者插入YubiKey時,網站便會自動識別並允許登入。(來源:Mozilla)

在個人化上,當使用者開啟一個新分頁時,就會看到最常造訪的網站與推薦網站,Mozilla強調當中的推薦網站參考資料只會存在於使用者的電腦上,不論是Mozilla或第三方合作對象都不得而知。

Firefox 60支援Windows、macOS、Linux與Android等平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