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行動程式開發者論壇 XDA Developers近日報導,Google終於要在新一代的Android P中修補已存在數年的隱私漏洞,禁止Anoroid程式窺探裝置的網路活動。

根據報導,Android幾乎允許任何程式存取裝置的網路活動,例如程式可得知另一個程式在某個時間點連結到特定的伺服器,雖然無從取得傳訊內容,卻可窺探裝置用戶的網路行為,得知用戶喜好並將資料出售給廣告主。

不過,Google終於要在即將來臨的Android P中修補此一臭蟲,未來將僅允許VPN程式存取某些裝置網路活動檔案,其它程式的存取權則將經過審核。

Google是在今年3月發表Android P的首個預覽版,目前的版本支援類似iPhone X的「瀏海」(cutout)設定,以讓Android製造商也能在無邊框螢幕的上方置放攝影機與喇叭,也將支援室內定位功能,且會封鎖所有基於HTTP的流量。外界預期Google將於本周展開的Google I/O發表Android P的第二個預覽版,而依照Google的Android發布時程,正式版可望於今年秋天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