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Build 2018大會上釋出了用於Visual Studio 2017的人工智慧程式碼導師IntelliCode,助開發者改進程式碼品質,微軟表示,IntelliCode增強了IntelliSense的功能,在自動完成功能中加入推薦排序等功能。目前只有c#可以使用,不過未來還會陸續支援其他語言。

使用微軟IDE Visual Studio開發程式的工程師都知道善用內建的IntelliSense能加速開發工作。IntelliSense是一系列功能的集合,包括條列成員、參數訊息、快速訊息以及程式碼自動完成功能,這些功能也不光只是幫助開發,同時也能讓開發者更深入學習使用該門開發語言。

現在微軟要為IntelliSense導入人工智慧,使其成為大師級的程式語言導師。微軟於Build 2018大會公布了IntelliCode擴充套件預覽版,安裝該套件後,IntelliSense自動完成下拉選單中出現的選項,不再會是依字母或最近使用的選項排序,而是推薦給開發者的最佳完成選項。

這些推薦知識來自於GitHub中,超過2,000個評價百顆星以上的C#開源專案,微軟將這些最佳開發實踐作為機器學習的訓練樣本,訓練人工智慧如何助開發者寫出好程式。而有了IntelliCode的加持,IntelliSense中所有功能的使用體驗都獲得提升,包括上下文程式完成以及工具提示等,人工智慧從開發者撰寫程式碼的環境中,預測出最有可能的成員,開發者不再需要從列表中下拉逐一尋找。

微軟表示,IntelliCode現在會從開發者的程式碼庫中,掃描並分析程式碼風格(Coding Styles)以及習慣格式,自動產生.editorconfig檔案以維持開發者開發的一致性。而且有了IntelliCode後,尋找及修補潛在臭蟲的速度將會獲得提升,當開發者提交或是瀏覽程式碼時,IntelliCode會自動進行掃描,找尋不尋常的程式碼樣板、錯失的重構或是變數誤用等問題。

IntelliCode也會提示開發者,那些檔案需要多加關注,微軟提到,IntelliCode就像是開發者額外的眼睛,可以幫忙關注瀏覽程式碼,並把需要留意的部分,特別標示出來,例如程式碼異動、高複雜度或是歷史紀錄等部分。

當程式碼出現多載(Overload),IntelliCode會把最相關的選項,展示在列表最上方,而不是以字母順序排列。

目前在預覽版中,由IntelliCode推薦的選項,不只會優先出現在列表頂端,選項的前面也會顯示小星型前綴圖標,同樣的IntelliSense中顯示的工具提示,也會有小星圖標,並有額外文字說明推薦狀態。

微軟提到,目前預覽版所提供的工具提示等視覺體驗並非最終版本,目的只是展示提供視覺差異。IntelliCode目前可以在Visual Studio 2017的15.7以上版本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