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資訊人一定都知道的開發者問答論壇Stack Overflow最近推出Stack Overflow for Teams,這是Stack Overflow經過數個月的開發與設計,專為較小型規模的開發團隊打造討論平臺,提供企業內部的工程師討論的空間。Stack Overflow提供14天免費試用,之後每個月10美元,預設上限為10名用戶,每增加一位用戶一個月多5美元。

過去兩年,Stack Overflow曾為超過500名開發人員的大型企業打造企業版平臺,這次則是為較小型的團隊所設計,測試期間採用團隊版的企業最小規模為5人,最大則是200人規模的團隊。

企業常常期望開發人員要了解所有的工具、語言、函式庫和框架等,為了達到這樣的目標,開發人員必須要能夠快速地找到工作上所需要的資訊,來開發程式。

當資訊是公開的時候,開發人員只要在Stack Overflow上搜尋就可以得到答案,但是如果開發人員要找的資訊是企業內部的,或是非公開的,要短時間內找到資料有點困難,可能要從大量的電子郵件中找尋。

Stack Overflow推出的團隊版則是將原本平臺提供方便的問答的機制帶到團隊中,為團隊創造一個私人的討論平臺,開發人員可以在平臺中詢問或是回答不能讓外界知道的資訊,不但能保障企業的機密,也可以方便日後查找相關的資訊,不需要每次遇到一樣的問題,又要重新詢問一遍。

團隊版除了具備一般Stack Overflow平臺的功能之外,還多增加了多項新功能,像是引導新進員工、翻新標籤監控、電子郵件通知等功能,也與Slack整合,並提供API的方式讓企業取得團隊平臺的資料。

Stack Overflow強調,團隊版最吸引人的一點是,團隊版的資料也一併整合到一般的Stack Overflow平臺中,當用戶在stackoverflow.com中搜尋資料時,系統除了提供社群上豐富的資料之外,也會將相關的私人Q&A顯示在搜尋結果中。(如下圖,圖片來源:Stack Overflo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