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Nokia

Nokia周三宣佈將把收購才2年的數位健康業務Withings賣給Withings的共同創辦人暨前董事長Éric Carreel,以便為錯誤的收購策略止血。

Nokia表示這項決定是今年2月宣佈重新檢視數位健康業務行動的一環。這項交易尚需獲得Nokia法國勞動委員會的同意,但預計於今年第2季完成。

Nokia 2016年以1.7億歐元(約2.1億美元)收購法國Withings並改名為Nokia數位健康事業群,Withings生產並銷售多種消費者及企業數位健康產品,包括混合式智慧手錶、體重計、血壓計、體溫計等。這個部門約有員工425人。

Techcrunch引述Nokia策略長Kathrin Buvac的備忘錄指出,該公司的數位健康業務難以擴張並且達到預期的成長目標,Nokia認為目前沒有理由再留下這個業務。去年Withings僅貢獻了5200萬歐元的營收,但Nokia網路等業務規模則達232億歐元。

報導並指出,Google Nest和三星都曾表達過有興趣收購Withings。

這是Nokia近來收攤的第二項業務。Nokia在終止與微軟的手機協議,重回消費市場後亟欲開闢新產品線,先後投入開發VR攝影機及買下Withings。然而VR內容生產市場未如預期中的大,而數位健康市場也在消費者接受度退燒後,由百花齊放走向蘋果、三星、Fitbit等大廠獨大的整併階段。去年10月Nokia也終止了高階VR攝影機Ozo的生產事業及產品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