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打造的混和實境(Mixed Reality)聊天室Hubs,現在釋出預覽版。這個在瀏覽器就能執行的網頁混和實境聊天室,現在可以開設聊天的私人空間,使用者透過網址連結就能進到同一個房間中,進行語音交談和眼神接觸等互動,而如果擁有虛擬實境頭戴裝置,就能以身歷其境的方式跟他人互動。

這個Hubs還在非常早期的版本,Mozilla表示,這是第一個社交混和實境的實驗,展示網頁平臺的潛在應用案例。使用者在Hubs網頁點擊按鈕創建房間,透過分享房間的連結網址,其他人只要用手機或是電腦開啟該連結,就能以機器人虛擬形象出現在聊天室內。

當使用者在Hubs中使用VR頭戴裝置,就能進入混和實境的空間。使用者能夠與Hubs的其他使用者虛擬人物互動,包括擊掌、眼神接觸、一起笑,甚至是語音交談,Hubs為聲音做了空間化處理,讓使用者聽起來好像真的處於真實空間中。

Mozilla表示,Hubs在內容上,提供了一個全新的線上互動方式,讓使用者在線上互動的方式感覺不是透過螢幕,而是存在於同一個空間,而在技術上,則是在瀏覽器中展示混合實境的應用,並且完全支援現在的所有虛擬實境裝置,今年要上市的裝置也在支援的行列當中。Mozilla特別強調,他們所使用的開源技術,基於網頁平臺上且保護使用者隱私,之後還會公開相關的資訊。

使用者即使沒有虛擬實境裝置,仍然可以加入Hubs,Mozilla對各類型裝置做了最佳化,從高階個人電腦到智慧型手機,使用者都可以操作虛擬人物,看到Hubs中的其他人物,四處移動,或是任意丟擲拾起的物品。

Mozilla會定期的推出新版本Hubs,接下來還會提供個人小屋,使用者可以使用虛擬空間構建工具,編輯屬於自己與友人的交誼廳。另外,也會讓使用者客製化自己的虛擬腳色外觀和身分,Mozilla表示,混合實境提供了一種新的方式,讓人們可以在虛擬世界表達自己,因此降低外型編輯障礙是必須的。

Mozilla認為,混合實境不會是現存網路連接方式的替代品,而是做為一種補充支援,像是提供語音聊天的功能。而人們也將會開始探索Hubs類似應用與現有通訊方式的整合方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