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去年7月提供預覽版的微軟Azure容器實例(Azure Container Instances,ACI),現在起正式釋出,企業已經可以將Azure容器實例服務用於產品環境。

Azure容器實例是一種以無伺服器的方式,執行Linux和Windows容器的服務。其按需計算的付費方式,不只提供容器的快速部署彈性外,企業也無需管理虛擬機器和基礎架構,以能以自動擴展功能應付流量的變化。

比起去年的預覽版,正式Azure容器實例多了一些新的功能,包括增加了執行命令,為容器提供互動式的殼層。另外,現在也能監控Linux容器的CPU與記憶體使用情況,並且透過DNS名稱標籤,給定每個容器可靠的端點位置。

正式版的Azure容器實例入口頁面,提供了警告指標以及察看容器日誌與事件的功能,而容器狀態以及輸出的日誌可以透過Azure CLI 2.0讀取。開發者可以為容器設置重啟政策,也能用多重Volume型態掛載Linux容器,包括Azure文件、gitRepo、emptyDir和Secret Volumes。

Azure副總裁Corey Sanders表示,去年7月Azure容器實例是最先提供該類型的公有雲服務,他認為,Azure容器實例的服務方式,從根本改變容器技術服務的遊戲規則。而現在正式版釋出,除了維持原生雲端服務以秒計費的方式外,微軟提供了比之前更具競爭力的價格,過去創建每個容器實例需要0.0025美元,現在免費外,記憶體每秒GB價格也下降超過三分之二。(來源: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