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在19日發表讓使用者自製個人化Alexa技能的Skill Blueprints,提供超過20種模版,使用者不需要撰寫程式,只要更改模板的內容,在自己的帳戶設計完成後,就能直接部署到綁定該帳戶的Echo裝置中,幾分鐘內就能為自家的Alexa增添自己設計的新技能,目前這項功能只在美國推出。

Amazon表示,透過Skill Blueprints設計Alexa的新技能就像填空一樣簡單,使用者只需要填寫自己期望Alexa講的問句和回答,就能打造出使用者想要的互動模式,Amazon提供超過20種模版讓使用者自行選擇,包含講笑話、講故事、機智問答遊戲、默契大考驗遊戲、客製化Q&A等。

Skill Blueprints提供的模板分為4個種類,包含居家、娛樂與遊戲、講故事、學習與知識,之後還會陸續增加新的模板,舉例來說,使用者可以先創造壽星的機智問答遊戲技能,透過遊戲來比賽參加生日派對的人當中,誰最了解壽星,另外,使用者也可以設計考自己的題目,來協助複習學習到的知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