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甲骨文旗下的Java EE,遵循JCP(Java Community Process)做決定並引入新功能,不過由於Java EE轉移給Eclipse基金會並改名為Jakarta EE,其最新負責事務推動的組織稱為Jakarta EE工作團隊(Jakarta EE Working Group)。

Jakarta EE工作團隊將負責推動EE4J(Eclipse Enterprise for Java)專案或相關技術發展與推廣。其組織章程說明其7項關鍵任務,第一、Jakarta EE工作團隊負責推廣Jakarta EE品牌及市場價值。第二、在Jakarta EE生態系中,為供應商提供中立的市場行銷與服務。第三、定義與管理規範程序,以確立Jakarta EE工作團隊的規範。

第四、定義相容性以及實作的品牌程序規範,以確保應用程式的可移植性。第五、定義授權以及智慧財產,以鼓勵社群參與、保護社群成員,以及鼓勵使用。第六、管理EE4J以及相關專案的整體技術以及業務策略。第七、建立融資模式,以確保Jakarta EE工作團隊與社群可以永續經營。

Eclipse基金會執行董事Mike Milinkovich表示,之前公布的改名列表中,JCP被改為Eclipse EE.next工作團隊(Eclipse EE.next Working Group,EE.next)只是一個暫時的名字,而現在則正式更名為Jakarta EE工作團隊。

Jakarta EE工作團隊與過去的JCP有些不同,Mike Milinkovich指出,Jakarta EE工作團隊之於所有供應商都是中立的,沒有任何組織有特殊的權利或是扮演獨特角色,另外,Jakarta EE工作團隊開放智慧財產權流動,還有以開源實踐做敏捷開發。

組織章程中也有規定會員資格,並規定業務實體必須至少為Eclipse基金會解決方案的會員。年會費根據業務實體收入而有所不同,年收入100萬美元以下,員工人數10人以下,會費只需要1,500美元,年收入超過2.5億美元則需要20,000美元的會費,大學及其他非營利組織,成為解決方案會員需繳納5,000美元。

Jakarta EE工作團隊有五種等級身分,分別是戰略、影響者、提交者與訪客,基本上依照貢獻金額取得不同身分,要進入戰略層級的業務實體,每年貢獻的金額最少須達25,000美元,且至少有4名EE4J專案的開發人員。而提交者則是Eclipse基金會的專案程式碼貢獻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