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左至右為Coinbase總裁暨營運長Asiff Hirji ,新加入Coinbase成為技術長的Balaji Srinivasan,以及執行長Brian Armstrong。

圖片來源: 

Coinbase

全球主要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之一的Coinbase今天(4/17)宣布已買下顧問服務+比特幣社交平台Earn.com,同時延攬了Earn.com執行長Balaji Srinivasan擔任Coinbase的首任技術長。外傳此一交易規模超過1億美元,而負責史丹佛大學比特幣社區(Stanford Bitcoin group)並身兼史丹佛開放課程教授的Srinivasan則是該交易中最有價值的資產之一。

Earn.com的前身為由Srinivasan共同創辦的21.co,當時主要開發挖掘比特幣的硬體,一直到去年秋天才更名為Earn.com,同時轉型為社交平台。

Earn.com的運作結合了加密貨幣與大眾資源的概念,號召各路專家加入社群,並將社群分門別類,這些社群可以接受問題質詢、付費調查,或完成客製化的任務,替自己的能力或服務以美元訂價,但收到的則是比特幣。例如有一個由逾500名執行長組成的CEO社群,每個CEO回答一個問題的收費是40美元,還有一個由逾300名創投組成的VC社群,每個VC回答問題的代價則是100美元,其它社群還包括創業家、區塊鏈,以及C、C++、HTML、Java等程式語言的設計師社群。

Earn.com的底層架構即為區塊鏈,以用來容納全球的客戶及用戶,並處理小額支付。在併入Coinbase之後,雙方將進行後端架構的整合,且會持續強化Earn.com的前端服務。

至於原本擔任Earn.com執行長的Srinivasan則將成為Coinbase的首任技術長。Coinbase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Brian Armstrong表示,非常歡迎Earn.com團隊與Srinivasan加入Coinbase。

Armstrong說,Srinivasan已是加密領域最受敬重的技術專家之一,更是科技產業中極少數的原創者,他同時擁有史丹佛大學電子工程的學士/碩士/博士學位,以及史丹佛大學的化學程式學士/碩士學位,並曾榮獲華爾街日報的醫學創新獎,教學領域擴及資料採礦、統計、基因組學與區塊鏈,還是開放課程的教授,未來將於Coinbase扮演重要的技術推廣角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