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機介面廠商Leap Motion發表了一款名為北極星(North Star)的開源擴增實境(AR)頭戴裝置,其兩個1600×1440解析度的螢幕,提供使用者超過100度的視角,另外,還結合了180度手勢追蹤偵測器,讓使用者可以直接用手勢操作使用者介面。

Leap Motion是一間專門製造電腦感應裝置的公司,使用者手部無須與任何裝置的接觸,便能用手掌或是手指的動作來進行操作,而該公司宣稱,其擁有的動作感應專利,能讓使用者在虛擬世界中建模,跟現實世界捏陶土一樣容易。

Leap Motion表示,他們一直以來都專注於開發人機介面,而虛擬實境的到來,能根本性的重新定義使用者與虛擬世界互動的方式,而他們也意識到,過去的技術累積可以讓他們設計出,比起現存的擴增實境頭戴裝置還要先進的設備,因此他們啟動了北極星計畫。

他們以新一代的虛擬實境硬體,製造出了北極星擴增實境頭戴裝置,該裝置配備兩個1600×1440解析度的螢幕,每秒顯示120幀,提供超過100度的視角範圍,另外,還加上Leap Motion的180度手勢追蹤感測器,Leap Motion表示,這樣的系統是前所未見的。

北極星硬體的製造成本不到100美元,Leap Motion提到,目前這個計畫仍然為實驗性的平臺,相關的硬體以及軟體技術,將會開源與大家共享,該公司希望北極星計畫能拋磚引玉,讓想像中的擴增實境應用可以成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